陆星睿
人寿险
意外险
医疗险
在线留言

快速了解航空意外险

2021/03/18 4阅读

快速了解航空意外险

  航空意外险不仅是保险公司为航空旅客专门设计的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商业险种,更是航空保险中离普通乘客最近的险种。但由于飞机并非日常化的交通工具,因此深入了解此类产品的人并不多!那么,航空意外险赔给谁?航空意外险是强制的吗?航空意外险包括延误吗?

快速了解航空意外险

  航空意外险赔给谁?

  航空意外险主要是在客户乘坐飞机时为其提供保障,当被保险乘客在保险期间因飞机意外事故而身故或残疾时,保险公司就会按照合同约定来给付相应的保险金。

  如果飞机出事,那幸存者就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索赔,保险公司也会按照条款规定来赔偿保险金给幸存者;而遇难者的家属在确认遇难者有购买航空意外险之后,也可向承保的保险公司索赔,保险公司也会将保险金赔偿给受益人。

  而受益人可以由客户在投保时指定,也可直接将被保险人的法定继承人作为保险受益人。所以具体赔给谁,就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在知道事故那天或事故发生之日后的5天内一般需要及时通知保险公司。而在被保险人、受益人知道事故或事故发生起的两年内,都属于有效索赔期。

  航空意外险是强制的吗?

  航空意外险并不是强制的,它属于自愿投保的险种。人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决定就行,可以选择买,也可以选择不买。

  并不是不买航空意外险,就订不了机票,搭乘不了飞机。当然,若是觉得坐飞机的时候没什么保障,那乘客也可以在搭乘飞机前去购买一份航空意外险。而若是乘客在保险期限因为飞机意外事故不幸身故或是导致身体残疾,那保险公司就会按照条款规定来赔偿相应的保险金。

  航空意外险的保费并不高昂,普通乘客也可以购买。一般只要几十元左右就可以了,而保额通常可以高达百万。市面上的航空意外险产品也有很多,有只保一趟航班的,也有保几天的,还有一年期的产品。客户在投保时按照自身需求来挑选就行,比如那些经常坐飞机的“空中飞人”,就可以直接选择投保一年期的产品。

  航空意外险包括延误吗?

  航空意外险包不包括延误其实取决于保险产品,因为有的航空意外险不包括延误,而有的航空意外险却包括了延误,所以如果想要获得延误保障的话,投保人可以购买带有延误保障的航空意外险。

  当然,如果某保险公司的航空意外险产品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但是没有带有延误保障,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还想获得延误保障的话,可以在购买航空意外险的基础上再购买一份延误险。

  最后再次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购买的航空意外险只包括了身故/伤残保障,那么发生飞机延误时,保险公司不会赔偿延误保险金,所以想要获得延误保险金就一定要购买带有延误保障的航空意外险,或者单独购买一份延误险。

  至于航空意外险的购买渠道,目前共有三种,分别是机场购买、机票搭售和网上购买!另外,航空意外险对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无选择要求,凡是购买了航空公司机票的乘客,无论其年龄、性别、职业、身体情况如何,均可自愿购买一份购买一份或多份航空保险单。

陆星睿

南通

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