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星睿
人寿险
意外险
医疗险
在线留言

多数人不了解的返还型健康保险

2021/04/23 4阅读

多数人不了解的返还型健康保险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至今都被不少人奉为真理。值得一提的是,健康保险如今已经成为许多人保障健康的“后手”!为了让大家可以更加清楚的认知此类产品,小沃今天就来聊聊多数人不了解的返还型健康保险。

多数人不了解的返还型健康保险

  返还型健康保险是什么?

  返还型健康保险,即在保险有效期内,如果被保险人罹患保险保障的疾病,保险公司将会根据保险条款的规定,给予被保险人一定的赔偿。到了保单满期之后,保险公司还会返还保费,如果在保险保障的时期,被保险人没有发生任何理赔,被保险人还能额外获得全部所缴保费的10%的满期奖励。所以返还型健康保险是一款即可以提供保障,又能返还保费的保险。

  返还型健康保险有什么用?

  买返还型健康保险可以在我们生病治疗的过程中,给与我们比较高额的赔付,让我们能更好的接受治疗,更好的康复;在我们养护的过程中,继续给与我们一定的经济支援。现在的医疗费用十分昂贵,虽说我们都有社保,但是社保给予的保护比起巨额费用来说简直就是杯水车薪,但如果购买了返还型健康保险,便可获得保障,所以说返还型健康保险的购买是十分必要的。

  返还型健康保险有哪些类型?

  目前,市场上的返还型健康保险主要有返还型重大疾病保险。返还型重大疾病保险在各大保险公司都有销售,但是不同的返还型重大疾病保险能够给我们提供的保障都是不一样的,保障时间也有长期和短期。因为返还型重大疾病保险提供的是重疾保障,而我们什么时候会罹患重疾是无法预测的,所以购买返还型重大疾病保险最好是选择长期保障的。另外,我们购买的返还型重大疾病保险一定要涵盖罹患机率比较高的疾病,例如胃癌、肺癌、食道癌、恶性肿瘤等等。

  不同人群如何选择返还型健康保险?

  儿童

  儿童购买返还型健康保险建议购买短期,保障到孩子十八周岁。因为孩子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可能罹患的重疾的机率都是不同的,例如婴幼儿时期,罹患白血病的概率就非常高,到了成年之后,罹患白血病的机率就会逐渐降低。

  成年人

  一般我们到了成年的时候,因为要承受巨大的生活的压力,生活又没有规律可言,所以罹患重大疾病的机率也很高。一般成年人罹患的重疾有胃癌、肺癌,女性还有子宫癌、乳腺癌等等。所以购买返还型健康保险一定要涵盖这些疾病的保障。

  老年人

  老年人因为年龄大,罹患重大疾病的机率很高,所以买保险会受到很多限制,甚至会出现保费“倒挂”现象。建议老年人购买返还型健康保险一定要趁早。

  返还型健康保险如何买?

  专家建议购买返还型健康保险,按照年龄来选择更为合适。对于30岁之前的被保险人来说,返还型健康保险和消费性健康保险价格相差非常大,投保后者的保费更低廉,更适合经济能力不太稳定的年轻人。而超过30岁之后,消费性健康保险在保费方面相对于返还型健康保险已经不占很大优势。同时返还型健康保险的保费提高比例却相对不高,而且能够给被保人带来持续的疾病保障。所以,三十岁以后的还是选择返还型健康保险更为合算。

  返还型健康保险购买要注意什么?

  注意保障范围

  不同的返还型健康保险保障的疾病种类都是不同的,并且不同疾病的保障程度可能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保险的保障是否适合自己。

  注意投保年龄

  因为返还型健康保险投保年龄越大,门槛就会越高,并且还有可能出现保费“倒挂”现象。

  注意保费的支出要合理

  因为返还型健康保险在保单满期的时候返还保费,所以他的价格会相对较高,消费者应该将购买保险的费用控制在10%-15%,保额设定为年收入的6-10倍为宜,避免因购买保险增加自己的经济负担。

  返还型健康保险与消费性健康保险有什么区别?

  返还型健康保险和消费性健康保险的区别:

  保费是否返还

  返还型健康保险和消费性健康保险都是为被保险人提供健康保障的保险。但是返还型健康保险不仅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健康保障,在保单满期的时候,还能返还保费;而消费性健康保险只能为被保险人提供健康保障。

  保障时间

  一般消费性健康保险的保障时间都较短,而返还型健康保险多数为长期保障的保险。

  因此,返还型健康保险的价格一般也要比消费性健康保险贵。但是对于经济条件比较好的人群,最好是选择返还型健康保险,他的性价比更高。对于一些经济条件比较普通的,又想拥有完善的健康保障,也可以选择消费性健康保险。

  健康保险保险费率如何计算?

  健康保险产品的定价主要考虑疾病率、伤残率和疾病(伤残)持续时间。健康保险费率的计算以保险金额损失率为基础,年末未到期责任准备金一般按当年保费收入的一定比例提存。此外,等待期、免责期、免赔额、共付比例和给付方式、给付限额也会影响最终的费率。

陆星睿

南通

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